隨著年齡不斷增加,皺紋、白髮等擋都擋不住,不過科學家宣稱老化過程或許可以逆轉。新基因療法顯示,老鼠可以變年輕,只是人體臨牀試驗仍有10年之遙

研究團隊表示,新型基因療法在老鼠身上出現賦予活力的驚人結果。經過6週治療後,接受實驗的老鼠變年輕、脊椎開始變直、心血管狀況得到改善、受傷後復原力變快,而且壽命增長30%

主導這項研究的美國加州沙克生物研究所(Salk Institute for Biological Studies)的貝爾蒙特Juan Carlos Izpisua Belmonte表示,"我們的研究顯示,老化不見得只會朝單一方向發展,經過謹慎調整或許能夠逆轉老化過程。"

「Juan Carlos Izpisua Belmonte & salk」的圖片搜尋結果

但這項基因療法尚無法用於人類身上。研究團隊預估,臨牀應用還要等10年。不過這項發現增加一項醫療新法的可能性,也就是對抗老化,而非與其有關的各種疾病。

研究人員對老鼠進行的活化治療是基於過去被用來"逆轉"皮膚等成人細胞的技術,讓細胞變回強大的幹細胞,類似於存在於胚胎內的細胞。

這些所謂的誘導性多功能幹細胞(iPS)具有複製能力,能變成體內任何細胞,已在為病人提供器官的試驗中進行測試。

-       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