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電訊報報導,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呼籲國人不要唱衰英國的國際影響力,他透露,英國在脫歐後將於東南亞及加勒比海新設兩處軍事基地。一名接近威廉森的消息人士說,這個東南亞軍事基地可能設在新加坡或汶萊。

威廉森在接受電訊報專訪時,促請英國民眾認清,英國的國際地位仍高,他說:「在我們脫離歐盟之際,大家要對未來更樂觀。」「這是我國自二次大戰結束以來的最重大時刻,我們可以轉換成不同角色,在國際舞台上扮演世界期待我們的角色。」

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路透

他還說:「長久以來,更精確地說,是數十年來,我們關於英國的討論,實際上都著墨在歐盟上。」「現在是我們再度成為全球競爭者的時刻,我認為英國軍隊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威廉森進一步闡釋他的想法,他指出,英國1968年宣布,在1971年底前撤除蘇伊士運河以東的所有英軍,放棄原本在馬來西亞、新加坡、波斯灣及馬爾地夫的軍事基地。此後英國多次涉及中東或遠東事務時,都有人提起英國「撤出蘇伊士以東政策」。「我們必須表明:我們已廢除了上述政策,英國現在再度是個面向全球的國家。」他還說,他正規畫在加勒比海及印太區域的兩個軍事基地,讓英國脫歐後伸張其軍事影響力。

一名接近威廉森的消息人士說,英國「將在未來幾年內」,在南海的新加坡或汶萊設立軍事基地,且在英國海外領土蒙塞拉特(Montserrat)或圭亞那,設立加勒比海軍事基地。威廉森說,這些基地將有維修及服務人員、補給船及設備廠等。

目前英國在塞浦路斯、直布羅陀、福克蘭群島及印度洋的迪亞哥加西亞島,設有永久性聯合作戰基地。

威廉森提到,英國有兩艘艦艇上周耶誕節期間在太平洋海域作業,他稱此為「一個世代以來首見之舉」,他還說,英國是亞太區域第二大投資國,「如果亞太地區有我們的經濟利益,我們在該區域應該也有軍事利益。」

威廉森預測,英國在脫歐後,「政治焦點將戲戲性轉移」,且英國必須與澳洲、加拿大、紐西蘭、加勒比海國家及非洲國家建立更深入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