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手上有一瓶可以與任何人墜入愛河的愛情藥水,你會喝下去嗎?資深研究員和計算神經科學家桑德伯格博士指出,在未來十年內,透過催情素、升壓素和促腎上腺皮質激素可以調製出真正的愛情藥水,不但可以與任何人墜入愛河,還可以升溫褪色的愛情。

「love liquid」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獨立報》報導,資深研究員和計算神經科學家桑德伯格博士指出,人類相愛的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為了照顧嬰孩,相較於其他很快就能自給自足的動物寶寶,人類嬰孩要在出生好幾年後,才有照顧自己的能力,「從演化的角度來看,我們確實需要父母和嬰孩待在一起,那才是配偶系統發揮作用的地方。」

然而,真正讓人類產生連繫的是多巴胺系統,墜入愛河時所激活的催情素和升壓素,對大腦的影響是獨一無二的,桑德伯格博士指出,額葉所釋放出的多巴胺,讓人類得以認定某一個人為自己想要親近的對象,會想一直待在他身邊;而分離後所產生的想念,則是因為身體釋放了促腎上腺皮質激素(CPH)。

桑德伯格博士認為,透過刺激這些系統來影響大腦正確的部位,催情素、升壓素和促腎上腺皮質激素可以調製出真正的愛情藥水,「雖然目前市面上還沒有愛情藥水,但是科學發展很快,我們比以往更熟悉大腦的電路模型,如果十年內我們還沒有調配出愛情藥水,我會非常意外。」

然而,愛情藥水雖然可以拿來和某人墜入愛河,以及升溫褪色的愛情,但是在倫理學的角度,愛情藥水也可能被有心人拿來作為可怕的強姦藥水,根據辛巴威媒體《布拉瓦約24小時》報導,布拉瓦約一名多妻制的丈夫,便被第二任妻子從傳統治療師那得到的狒狒尿製天然「愛情藥水」誘惑,與其一天從事六次性行為,繼而放棄他的第一任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