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靜的印度喜馬拉雅山麓是享有盛譽的大吉嶺紅茶產地。不過,當地近期動亂造成死傷,導致全球面臨紅茶嚴重短缺,6月分茶葉產量大減90%

法新社報導,數十個鬱鬱蔥蔥的茶園遍布在這個景致如畫的大吉嶺山區。68月間通常為收成季節,每年銷售的近800萬公斤茶葉,多半來自於這段期間。當地茶葉大都銷往歐洲地區。

不過,鎮上大部分茶園勞工來源的原住民廓爾喀族Gorka)與目前才50天之久的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政府攤牌後,6月分茶葉產量滑落了90%

當地觀光業也因爭端遭到重擊。占人口大宗的廓爾喀族呼籲茶產業停工。

有預測說,茶葉價格漲幅恐將超過20%,而一些大吉嶺茶園將花上數年才能恢復元氣。

「大吉嶺 map」的圖片搜尋結果

安比爾克茶莊經理米塔(Sanjay Mittal)告訴法新社:「今年的收成不行了。如果僵局落幕,我們希望明年重回此地。」

不過,西利古里茶商協會(Siliguri Tea Traders Association)主席羅肯(Ankit Lochan)說,若衝突再持續數個月,「近50%茶園都將關閉至少23年」。

政府監管機構印度茶葉局(Tea Board India)表示,6月分茶葉生產量只有14萬公斤,與去年同期的133萬公斤相比,產量大幅滑落。

英國軍官康貝爾(Arthur Campbell)於1841年開始在大吉嶺種植茶樹,商業生產則始自1850年代。大吉嶺是唯一受到國際保護的印度品牌,代表只有產自當地的紅茶才能稱為大吉嶺。

廓爾喀民族解放陣線(Gorkha Janmukti Morcha)數十年來要求在西孟加拉省建立「廓爾喀邦」(Gorkhaland)的混亂局面中,一直處於風口浪尖。解放陣線表示,說孟加拉語的外來者剝削他們的資源,並將自身文化和語言強加於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