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調查顯示,尋求更高薪資的高階主管選擇跳槽的國家,可能並非以往認為的日本或德國等先進國家,而是在中國、南韓或越南等新興亞洲國家覓得更優渥的待遇。

日本日經新聞報導,新興亞洲經濟體目前正祭出比若干先進經濟體更高的薪資,以吸引經驗老道的高階主管人才。

「job hopp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國人力資源公司Mercer調查顯示,中國(以上海現行薪資水準為依據)企業一名董事會成員的每年平均薪酬為35.73美元,分別優於南韓(26.6萬美元)、越南(24.49萬美元)、德國(24.15萬美元)和日本(23.75萬美元)。

中國對高階主管所祭出的優渥薪資,顯示中國比起其他亞洲國家,作風更近似於美國在招攬管理人才方面的開放態度,也難怪中國是亞洲最為活躍的經濟體。

不過,隨著企業管理階級往下,中國企業給的薪水不一定最高。以總經理來說,新加坡以21.09萬美元居新興亞洲區域之首,接著是中國的20.45萬美元,而德國和日本分別為17.91萬和17.34萬美元。

這項資料顯示,中國和越南的薪資結構更像是美國贏家全拿的模式,而日本和德國薪資結構則比較扁平。在過去,扁平的薪資結構咸認有助於提升團隊作業和組織凝聚力。

然而在破壞性創新技術出爐和急遽變遷的企業環境下,管理技巧更受重視,因此高階主管地位壯大也成了必然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