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外國研究最近發現,人們比較不喜歡和那些常做好事、個性無私的人交往、或是當朋友。多數人反而比較喜歡和有些私心的人交往。

「make friends」的圖片搜尋結果

綜合外媒報導,一份由英國牛津大學與美國耶魯大學共同進行的研究發現,人們雖然敬仰那些常做好事、幫助陌生人的人,卻不希望與他們當朋友。多數人在交往時,都希望對方能將陪伴自己擺在第一順位,因此人們比較會與願意花時間陪伴家人的人交往,而不是常做好事、幫助陌生人的人。

研究團隊在測驗中問了受試者許多道德兩難的假想題,其中一個問題是,如果你的外婆中了樂透,你希望他將錢拿來給你修車,還是將錢捐給慈善團體。另一個問題則是,你比較願意與花整天在家陪媽媽的女生約會,還是與會去公益活動當義工的女生交往。結果發現,人們比較喜歡與有點私心的人交往。

研究團隊指出,其實私心在友情、感情中都很重要,友情的關鍵就是用不同於對待其他人的方式來待朋友。而當人們尋找交往對象時,也比較喜歡那些將家人擺在前面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