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於歐洲正竭力籌思對策,以團結一致應對日益擴散的移民危機,時任歐盟輪值主席的盧森堡政府30日表示,歐洲聯盟各國內政部長將在914日於布魯塞爾召開緊急會議。同時,歐洲許多國家為阻擋難民非法入境,紛紛在邊境築起高牆,但顯然徒勞無功。

盧森堡政府聲明說,為了評估移民潮相關情勢、正在進行的政治行動,並商討未來採行的步驟,以加強歐洲的應對,盧森堡移民暨庇護部長艾索柏恩(Jean Asselborn)決定召開歐盟司法及內政委員會特別會議。

防移民、抗俄國歐洲紛築高牆

另一方面,匈牙利國防部8月29日發表聲明說,為阻止非法越境的難民,匈牙利在南部鄰近塞爾維亞的邊界已經建好一道175公里長的帶刺鐵絲網。聲明還說,軍方將繼續在邊界建一座高四米的牆,將偷渡客擋在牆外。

華盛頓郵報報導,匈牙利常是難民經過希臘與巴爾幹半島後,進入歐盟與「申根區」(境內可自由遷徙,沒有邊界管制)的入口。巴爾幹半島國家保加利亞也在今年稍早宣布,將在南部靠近土耳其的邊界修築160公里長的圍籬。不過,兩國築圍籬的舉動,反而讓更多難民急著湧入。

英國政府最近花費約980萬美元,在法國加萊鎮英法海底隧道口修築強化圍籬,阻止難民偷乘火車進入英國。西班牙在位於摩洛哥境內的飛地休達市與梅利利亞市築了圍籬,並在2005年大幅擴建,卻未能阻止難民進入飛地。

歐洲國家築牆的另一個動機是防止俄國來犯。烏克蘭打算花費約25000萬美元,在鄰近俄國的邊界建造1900公里長的圍牆,愛沙尼亞也計畫在俄國邊界建造112公里長的圍籬。

同時英國、法國、德國8/30日呼籲歐盟盡速在移民漂過地中海後首先抵達的歐洲「前線國家」義大利和希臘設置收容中心,以利分辨真假難民,真的收納,假的遣返。歐盟回應呼籲,宣布歐盟國家的內政部長與司法部長將在914日集會布魯塞爾,研商因應移民危機的具體措施。

英德法三國呼籲歐盟在「年底以前」成立收容中心。收容中心的職責是識別真正逃避戰爭或迫害而投奔歐洲尋求庇護者,加以收容,只為找工作而前往歐洲的「經濟移民」必須斥退。

聯合聲明並呼籲歐盟擬定一份「安全來源國家」名單,來自這些國家的人申請庇護,將獲優先處理。

德國內政部長德梅奇埃、英國內政部長梅伊、法國內政部長卡塞諾夫29日在巴黎開會,30日發表呼籲歐盟成立收容中心的聯合聲明,強調必須立即採取行動因應移民湧入構成的挑戰。

聯合聲明表示,歐盟內政部長與司法部長應該在兩周內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採取具體措施因應日益升高的移民危機。歐盟隨即宣布會議日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