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注意自己吃下肚的東西並採用健康飲食,多是為了身體健康著想,然而健康的蔬食飲食為你帶來的好處可能不只這些。

Evolution and Human Behavior》日前刊登澳洲麥覺理大學(Macquarie University)的最新發表,研究團隊表示,和食用澱粉狀碳水化合物的男性族群相比,食用水果和蔬菜的男性族群流汗後可能具有較佳的體味,對女性造成的吸引力亦較高。

過去的研究中科學家曾指出身體味道對於異性吸引力可能造成的影響,本篇研究中作者招募43位男性作為受試者,並且利用皮膚分光光度計(skin spectrophotometry)測量受試者的蔬菜及水果攝取量。這項工具能藉由施加在皮膚上的光線,偵測其中的類胡蘿蔔素(carotenoids)含量,類胡蘿蔔素存於紅色、黃色、及橘色的水果及蔬菜中。

隨後,受試者被要求穿上一件乾淨無味的上衣後進行運動,之後脫下的衣服由另外招募的9位女性受試者進行試聞。實驗結果顯示,吃較多蔬果的男性族群,其流汗後身上的味道獲得較高的評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