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根廷811日的總統候選人初選中,親商的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爆冷輸給對手15.6個百分點,該國市場因此震盪,披索自此已經貶值18%。不過該國民眾對於牛肉的愛好難以割捨,即使肉價漲、供應減,依然大買牛肉。

「beef argentina」的圖片搜尋結果

《路透》報導指出,受披索貶值影響,阿根廷的牧農減少出貨並等待波動性降低,供應減少導致牛肉價格上漲。阿根廷肉業商會CICCRA負責人Miguel Schiariti表示,初選以來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主要牲畜市場Liniers的供應量下降了30%。但他也說,肉類其實不算貴,是這些領薪階級認為「每天都有權吃牛肉」才會覺得貴。

受訪的一位當地退休民眾Julio Basmagian表示,初選結果「還真是意外」,從那時開始牛肉價格漲了1520%,然而牛肉對非常重要,對阿根廷人來說一天不吃牛肉是很不尋常的。一位雜貨店的肉類攤主Orlando Mamani也說,阿根廷人可以不買衣服和其他物品,但他們即使抱怨價格,也不會停止購買肉類。

另一位屠宰廠老闆Carlos Principe則說,由於政治不確定性,牧農削減了供應,因此牲畜價格上漲了18%,但只要他把零售價提高10%以上,就會開始流失客戶,所以只得賠錢營運。

馬克里表示,本月消費者物價指數預計將超過3%,高於7月份的2.2%,但《路透》採訪的民眾和肉商都顯示肉價上漲似乎超越了通膨率。8月的官方肉類價格數據要到下個月才會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