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指出,通常在地震發生一週前,岩石在壓力下會產生人耳偵測不到的低頻隆隆聲,能夠用來預測地震何時發生,可供當局及時疏散民眾,大幅降低地震死傷人數。

根據刊登在美國地球物理學會(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出版「地球物理研究通訊」(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的研究結果,研究人員在實驗室裡重新創造強大的地震力量,並透過高科技演算法在地震來臨前發出的所有聲音中篩選出聽覺線索。

「地震」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份研究報告指出,地震通常會在發生前一週發出聲響,因此破解這些聲音能讓科學家確定地震發生的時機。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科學家目前能預測一個特定區域發生地震的可能性,卻無法預測地震何時會發生。

這份報告的作者之一、英國劍橋大學(CambridgeUniversity)材料科學教授韓福瑞斯(ColinHumphreys)說:「人們曾說無法預測地震。人們也曾經嘗試過。我們現在則說,我們首度認為我們能預測實驗室裡的地震。」

韓福瑞斯告訴路透社:「地震發生前,由於岩石互相擠壓,會發出聲響…有點像嘎吱作響的門。」他表示:「這種聲響通常在地震發生一週前發出。大家有一週的警告時間,所以有時間可以疏散民眾,大幅減少死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