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日前公布加工肉品可能致癌的研究,在愛吃香腸、火腿的德、法、義引起諸多討論,德國食物及農業部長說,吃德國香腸別擔心,義大利有民眾說,保留火腿,該消失的是世衛組織吧。

世衛組織的報告稱火腿、香腸、培根等加工肉品可能致癌,但在歐洲多國的社交媒體上,多半出現諷刺、少見要因此減少食用的言論。德國農業及食物部長施密特表示,沒有人需要為了吃德國香腸而擔心,任何食物過量都有害健康。

「香腸、火腿」的圖片搜尋結果

法國有民眾受訪時說,即使香腸會帶來癌症,仍然不能沒有它;還有一名 80 多歲的退伍老兵說,「二戰都沒讓他死亡,如今更不會因為世衛的建言讓他停止吃紅肉。」

法國巴黎的市場裡肉販受訪說,對相關報導根本不擔心,客人來購買香腸等肉品的情況並未減少。

根據統計,法國每人一年平均吃掉 86.7 公斤的紅肉,德國人在前年平均一人吃掉 60.3 公斤的肉製品,德國還是主要加工肉品製造國家,前年生產的加工肉品達 880 萬公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