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入獄記者人數創下史無前例的新高!根據保護記者委員會(CPJ)的資料,截至2017年年底,有262名記者因為工作被囚禁在監獄中,「榜首」是土耳其73人,有41名則關押在中國。

美國之音(VOA)引述保護記者委員會執行主任喬爾·西蒙,週五在聯合國一次關於媒體自由的會議上的說法:「囚禁記者是一種嚴酷的新聞檢查手段,這對世界範圍內資訊的傳播有深遠影響」。

報導指出,截至2017年年末,囚禁記者人數最多的國家是土耳其,有73名記者入獄,中國有41名,埃及則有20名。CPJ說,超過半數的記者都是因為報導侵犯人權的情況而被囚禁。

西蒙指出,聯合國對此沒有發出足夠強大的聲音,因為聯合國的文化是不點名任何成員國。

此次會議正值聯大會議之際,CPJ強調了5名記者的不幸遭遇。他們5人分別來自孟加拉、吉爾吉斯斯坦、埃及及緬甸。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在緬甸被捕入獄的路透社記者瓦隆和覺梭,這兩人在201712月被捕,當時他們在調查緬甸若開邦印丁村佛教村民對羅興亞穆斯林的大屠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