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海潮影響,日本沿岸常有「幽靈船」被沖上岸邊,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今年漂至日本沿岸的破舊船隻竟高達95艘,而11月份更是多達33艘,今年的幽靈船數量恐打破往年紀錄,他們指出,部分船上甚至有形成白骨狀的遺體,也懷疑這些「幽靈船」來自北韓。

圖/翻攝自BUSINESSINSIDER

綜合外媒報導,每年都會有數十艘破舊船隻漂至日本海岸,這些船上通常沒有任何船員,在裡面甚至可以看到屍體或白骨。根據統計,今年截至11/12日為止,漂流至日本沿海的破舊船隻已高達95艘,光是11月份就發現33艘,恐跟日本秋冬季節海風浪較大有關,自秋季以來,這些漁船大部分集中於北海道附近,多為木製漁船。另外,令人震驚的是,在「幽靈船」上,甚至發現12具不明遺體,有些甚至化為白骨,日本當局強調,已加強戒備。

日本近年來不斷發生「幽靈船」上岸,據統計,2013發現近80艘破舊漁船,而去年則增至104艘,今年也很有可能打破紀錄。外界猜測,這些漁船可能都來自於北韓,由於北韓船體結構不夠堅強,加上設備簡陋,導致無法順利抵達目的地,才會在大海上漂流。專家也指出,北韓政府為了讓國民能有更多蛋白質來源,因此派出大量漁船捕魚,但是船隻卻無力返回北海,造成幽靈船數量大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