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不時傳出有大象被火車撞死,鐵路公司為防止這種事故再次發生而實施「蜜蜂計畫」,在鐵軌附近裝設會發出「嗡嗡」聲的大喇叭,藉此嚇跑大象。

印度政府統計,從2013年到今年6月,大約有70隻大象被火車撞死,大部分位於該國東北部的阿薩姆邦和西孟加拉邦北部。(美聯社)

《法新社》報導,根據印度政府統計,從2013年到今年6月,大約有70隻大象被火車撞死,大部分位於該國東北部的阿薩姆邦和西孟加拉邦北部。作為「蜜蜂計畫」的一部分,印度鐵路公司已在阿薩姆邦的大片森林裝設近50個嗡嗡聲喇叭。當地擁有近6000隻大象,佔印度總數的20%

印度鐵路公司發言人夏瑪(Pranav Jyoti Sharma)表示,「我們正在尋找阻止大象闖入鐵軌的方法,然後我們的員工想出了這種裝置」。夏瑪表示,當火車接近容易發生意外的地段時,喇叭就會發出嗡嗡聲,最遠可在600公尺外聽到聲音。

據悉,相關單位在2017年對被飼養的大象測試裝置,之後也野生大象進行試驗,去年開始裝設喇叭。這種新穎的方法獲得動保團體讚賞,並在8日頒獎給東北邊境鐵路局。

大象害怕蜜蜂甚至恐懼嗡嗡聲,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的農民早已應用這個「弱點」,當大象觸碰到農田外圍的柵欄時,圍欄上的喇叭就會發出嗡嗡聲嚇跑要闖入的大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