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ji 可能是人類史上完成度最高的巴別塔,這種新型的語言被全世界網友使用,並成為一種文化現象。

最近 Adobe 發表第一份表情符號趨勢研究報告,並得出一些有趣的結論。報告認為,表情符號能帶來歡樂,消除障礙,鼓勵人們分享自己的想法。

為什麼我們會在聊天時使用表情符號?當然是用來緩解尷尬啦。93% 受訪者表示,他們會使用表情符號緩解談話氣氛,其中 91% 受訪者會用來鼓勵他人。

超過 80% 受訪者認為,當別人在聊天時使用表情符號,會讓對話更友善。毋庸置疑,使用表情包回覆,往往比單純的文字、語音更快速,也有更豐富的含義。有趣的是,65% 認為使用表情符號聊天比打電話更舒服,尤其 Z 世代更喜愛使用表情符號緩解社交尷尬癌發作的情況。

其中笑哭、紅心、親親是最受歡迎的 emoji不同性別、地區的人喜歡的表情符號也不大一樣。emoji 也很大程度豐富了我們貧瘠的語言表達能力。比如我們經常表現的情緒有喜歡、開心、傷心、憤怒、驚訝、興奮等十多種,基本每種情緒都能找到多個表情包表達。

除了在社群網路、與親朋好友溝通時使用 emoji,開始有越來越多人在工作場合使用 emoji

多元化和個性化也是 emoji 的趨勢。超過七成受訪者希望能擁有個性化的表情符號,超過一半受訪者認為可選的髮型、膚色,能讓 emoji 更反映自己的外貌。78% 受訪者希望 emoji 更有包容性。

報告還顯示,58% 受訪者表示更有可能開啟在主旨加上 emoji 的電子郵件,44% 受訪者更有可能購買廣告使用 emoji 的產品,尤其食物、電影票、衣服等商品。被廣告信件塞滿滿的垃圾信件箱裡,使用 emoji 的信件確實更親切。這也意味著,咬破筆頭寫促銷廣告的文案,可以轉換思路,試試使用 emoji 了。

Adobe 之所以發表 emoji 趨勢報告,是因為 emoji 是推出「彩色字型」(color fonts)背後的原始動力。這種新字型可提供多種色彩、陰影、漸變、透明度等屬性,讓字型有更豐富的細節和色彩。目前 Adobe 彩色字型使用 OpenType SVG 格式,其中 emoji 就是 OpenType SVG 字型的例子之一。

emoji 字型在 Adobe 的編輯過程。(SourceAdobe

我們可透過一個或多個 emoji 字型建立複合字型,如將單人 emoji 字元與某種膚色合成,就能得到新的 emoji 字型。

目前 Adobe IllustratorInDesign Photoshop 已經支援彩色字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