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以來,不少香港人紛紛在社群平台上貼出一張簡訊截圖:「閣下最快今日會收到應急錢計畫的銀行本票,請回覆短訊,確認收悉。再次感謝您對計畫的支持!李嘉誠基金會與您共勉。」

近來香港政經局勢動盪,觀光餐飲零售業大受衝擊,香港首富李嘉誠10月宣布捐出10億港元「應急錢」,分期以2億元支援飲食業、以6億元支援零售業,一家公司最多可獲6萬港元,不但無須償還,而且僅一個月的時間,前兩期就已發放完畢並且陸續撥款到位,展現極高效率與誠意。

1126日李嘉誠基金會再宣布啟動第三期「應急錢」,將動用1億元用以支援旅遊業及小販同業,所有合格的旅行社均可申請,最多可申請到5萬港元,有營業執照的小販亦可申請到5000港元。

而且不僅簡訊,只要是成功申請到李嘉誠基金會10億應急錢計畫的中小企業主,而隨銀行本票一同寄出的還有一張實體卡片,簡單印上八個字:「一點心意,與您共勉」,附上李嘉誠的親筆簽名,讓人倍感溫馨。

有烘培業者打去基金會確認,到底是借錢還是送錢?基金會很肯定地回覆:「不用還的。」讓許多香港民眾大嘆,「老爸發錢還會罵一句「省著點花啊臭小子,但李嘉誠可能是全世界唯一一個送錢給你花,還會說謝謝的人。我們的誠哥,豈止再生父母那麼簡單!」

有網民認為,李嘉誠也只是把從香港人身上賺到的錢還一點點給香港人,理所當然;但多數港人仍稱李嘉誠果然「超人救港」,還有人特地在招牌貼上「誠哥我愛你」大字表示感謝。首富風範,可見一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