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非正面臨近25年來最嚴重的蝗災,一個沙漠蝗蟲群一天就足以摧毀2500人的糧食。這次嚴重蝗災從去年8月開始蔓延,估計將會持續到今年6月。東北部的蝗蟲群也正在以極其危險地速度增加,目前已經形成一個長60公里寬40公里的蝗蟲群,將使當地的糧食吃緊問題更加嚴重。

大量沙漠蝗蟲滿天飛,數量多到無法用棍棒趕走。(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東非「政府間發展管理局」(IGAD)表示,一個典型的沙漠蝗蟲群每平方公里可容納多達1.5億隻沙漠蝗蟲,蝗蟲群隨風遷移,一天可以影響100150公里的土地,「一個典型的沙漠蝗蟲群每天可以摧毀多達2500人的糧食作物」。IGAD更說,南蘇丹和烏干達的部分地區可能是下一個爆發蝗災的地方。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也表示,目前已有數十萬英畝的農作物被摧毀,蝗災疫情使該地區糟糕的糧食安全狀況惡化。FAO正與茅利塔尼亞合作一項計畫,將在當地測試無人機對抗蝗蟲的可行性,希望透過無人機監視和追蹤蝗蟲並啟動預警系統,以便採取適當行動,解決農民的生計及糧食問題,將蝗災傷害降至最低。

據悉,沙漠蝗蟲是蝗蟲科一種棲息在沙漠的短角蝗蟲,被認為是蝗蟲類中最危險的一種,成蟲大約只有人類一根手指的長度,經常集體出動吞噬農作物。目前全世界至少有十分之一人口的生計都會受到這種饑食昆蟲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