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級機構標準普爾全球公司(S&P Global)已放棄使用ESG評分來評估企業借款人,除了這些指標的實用性遭質疑,而且「覺醒主義」議程也在全美各企業的董事會上引起廣泛反對

2021年以來,標普開始對企業就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會責任(Social)與公司治理(Governance)三個面向,進行了1分(最佳)到5分(最差)的評分。但現在,標普全球的ESG評分系統將被取消,不再用於對企業的公開信用評估。

在《大紀元時報》獲得的一份標普全球的聲明中,標普宣布:「從即日起,我們不再在報告中公布新的ESG信用指標,也不再更新尚未公布的ESG信用指標。」

該評級機構暗示,缺乏有效性是放棄ESG評分系統的理由。該系統一直遭到保守派的尖銳批評,保守派認為,該系統是左派甚至新馬克思主義議程在企業中的體現。

標普全球在聲明中說:「我們認為,我們信用評級報告中的專門分析段落最能有效提供ESG信用因素的細節和透明度,這仍是我們報告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彭博社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說法稱,會做出這一變化,是因為依賴標普信評來做決策的投資者認為,ESG評分「令人混淆不清」。

截至記者發稿時,《大紀元時報》仍未收到對關於為何取消ESG評分的置評請求的回覆。

專家:ESG系統不太可靠

克羅爾債券評級機構(Kroll Bond Rating Agency)首席ESG與評級政策長韋爾奇(Patrick Welch)告訴彭博社,混亂可能是導致標普這一變革的主因。

韋爾奇告訴彭博社:「通過使用5分評級表,你把一個評分系統(ESG評分系統)放在另一個評分系統(即信用評級)中。」

他說,一些混淆不清之處在於,這樣的評級反映的是公司財務風險還是公司對社會、環境等方面的影響

密西根大學商學院教授湯姆‧里昂(Tom Lyon)是研究ESG評分系統的專家。他告訴《金融時報》,ESG系統「不太可靠,它們之間並不一致」。

里昂指出,ESG系統一直受保守派和國會共和黨人的批評,他還表示,標普全球在壓力面前,決定停止使用ESG評分。

雖然標普全球放棄了ESG評分系統,但其競爭對手穆迪和惠譽卻繼續使用數字量表進行ESG評估。

惠譽評級首席信用長理查德‧亨特(Richard Hunter)告訴《養老金與投資》(Pensions & Investments):「惠譽認為,文本披露對投資者來說存在深遠的限制,因為投資者監控的投資組合是由數百家提供服務的發行人和債券所組成的。」

「我們發現,通過數字評分可以清楚地識別各個發行人的實際評級變化,並受到用戶的高度重視。這些變化可能是與ESG直接相關的因素所驅動,或這些因素在委員會中被大量討論,但尚未上升到實際的評級變化。」

德州總檢察長:ESG運動著迷於激進社會改革

標普全球是全球最大的企業債務評級機構之一,但在去年,共和黨總檢察長聯盟曾呼籲對其進行調查。

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在20229月的一份聲明中說:「覺醒主義的ESG運動,著迷於激進社會變革,寧可無視法律,傷害了太多消費者和投資者。」

「我們正在調查標普全球,以查明他們是否參與了ESG運動中普遍存在的破壞性非法商業行為。如果有,他們必須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他說。

雖然調查尚未結束,但其他專家表示,反對ESG的聲音並不局限於保守派。

美國國家公共政策研究中心(NCPPR)是一家自由市場公共政策研究機構。該機構研究員謝波德(Scott Shepard)最近接受《大紀元時報》英文版採訪時表示,反對ESG的呼聲在美國越來越高。

謝波德在提到百威啤酒(Bud Light)和塔吉特(Target)等品牌因擁護左翼原則而面臨抵制時說:「這次我們看到了一些非常不同的東西。因為不僅僅是保守派進行抵制——他們總是關注這類事務,而是整個國家。」

他說,ESG最初只是指導原則,現在已變成一種嚴厲的強制要求,以符合有爭議的「社會正義」意識形態。

謝波德指出,若ESG倡議被證明違反了對股東的信託責任,企業可能會面臨法律訴訟。

非營利性消費者保護組織「消費者研究」(Consumers Research)執行董事威爾‧希爾德(Will Hild)最近接受《大紀元時報》英文版採訪時說,如果沒有面臨反對,覺醒主義的商業行為不會自動消失。

希爾德說,比起讓公司蒙受損失,企業領導人更擔心放棄ESG會使他們丟掉飯碗。他說,這就是為何覺醒主義的企業似乎沒有吸取教訓,繼續推動ESG的「極左議程」。

希爾德說:「這其實是用別人的錢來推動政治議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