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爾摩計劃建造一座頗為另類的生態摩天樓,被稱之為稻草摩天樓”(Strawscraper),周身覆蓋可以發電的纖維,遠遠望去好像佩戴一個巨型假髮。專家們表示這座設計怪異的建築不同於此前的任何摩天樓,有望成為高層建築的未來發展方向。

這座生態摩天樓的假髮實際上是細細的纖維,能夠隨風擺動並將運動轉換成能量。由於安裝在一座摩天樓上,纖維可以利用高空風力較強這一優勢。據悉,這一建築由Belatchew Arkitekter建築事務所設計,被稱之為稻草摩天樓,將建在斯德哥爾摩市中心的建築Sder Torn頂部。

Belatchew Arkitekter建築事務所表示:“Belatchew Arkitekter希望保持Sder Torn最初的比例,同時探索一系列新技術,打造面向未來的城市風力場。通過採用壓電技術,數量驚人的纖維在風的影響下發生的微小移動都能轉換成電能。這種設計的結果是打造出一種新型風力發電場,進一步探索了建築發電的可能性。借助於這項技術,原有建築和新建築的表面能夠被改造成可以產生能量的實體。

519f98feb3fc4b39ee00002d_straw-scraper-belatchew-arkitektur_belatchew_arkitekter_strawscraper-1-528x388  

Belatchew Arkitekter建築事務所指出,這座設計奇特的建築甚至可以成為一個旅遊景點。纖維的持續擺動會在建築正面形成一種宛如波浪起伏的景象。建築往往被視為所有事物中最安靜的,這種設計讓建築突然之間變得活躍起來,給人留下好似一個能夠呼吸的身體這種印象。纖維的擺動讓正面的外觀始終處於變化之中。晚上,纖維的燈光會變換色彩,進一步突出這種效果。 

 

本文轉載自鉅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