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就業網站Glassdoor的上班族民調,搜尋引擎王Google、零售業巨擘Costco和社群媒體霸主臉書是2014年美國最佳雇主前三名:他們的薪資和福利包裹最大方。

結果顯示,上班族不是只看薪水,還重視公司給他們多少福利,包括健保、退休方案、假期給付等等。

結果,全美五大最佳雇主裡,有四個是高科技公司,只有拿第二名的Costco不是。而且25大裡有12個是高科技公司,Costco則是進榜的唯一零售業者。

第一名Google軟體工程師平均底薪為119000美元。員工福利方面,上下班交通、公司的健身房、洗衣坊、彈子房、寵物寄放都免費,還招待員工旅遊拉斯維加斯和夏威夷。有個資深軟體工程師說,Google環境太棒了,沒有幾個人想外出旅遊。

第二名Costco全職和兼差員工福利都高人一等,包括健保和牙保、退休金提撥、有薪假 (長、短假、病假),加薪則依照工作時數 (時薪高於零售業平均值)計算,到頂薪者一年領兩次紅利。

第三名Facebook福利包括100%健保給付,公司內的健診、指壓治療、針灸、一日三餐加點心、加州鐵路通勤pass,年休四周,每生一個寶寶補助4000美元。一位軟體工程師說,「福利數不完」。

第四名電腦軟體公司Adobe薪資「就算不比同業高,也等量齊觀」,加上寵物保險。渡假方案一流:「一年假期28 天,每五年一次大特休。」

第五名健診軟體公司Epic Systems社會新鮮人待遇佳,福利好,包括周末旅遊。一位員工說,健保政策「尤其是一大優點」,以及公司工作環境「輕鬆,美好」。

列榜的高科技公司,主力大多是軟體工程師,但並非所有高科技公司都以軟體工程師為主體,蘋果、亞馬遜打不進25大,即因此故,他們有很多員工在零售店和倉庫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