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有一個消息:身為美國富人,投資的回報更高。

CNNMoney》報導,根據 Openfolio 數據指出,富人從投資中獲得的錢,多過較不富裕的人。Openfolio 為一幫忙人們追蹤資產配置及其表現的app

「投資組合」的圖片搜尋結果

研究該app 用戶的數據後發現,那些資產規模較大者獲利也較高。頂尖 1% 的人過去 12 個月的回報達 3.73%,最底 1% 的資產則縮水 3.32%

這兩者間的差距,在於投資方法的不同。富人比較不會將錢全押在單一股票,如福特或美國銀行。他們不會過度依賴幾支漲跌甚劇的股票。

最頂尖 5% 的投資人,只有不到 40% 的人會持有單一股票,他們資產的波動率為近 15% 。最底 5% 的投資人超過 70% 的資產配置為單一股票,這讓波動性達到 33% 。這意味著其資配置上下的幅度,較富裕人士高出一倍。

簡單的來說,富人透過不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內限制風險,而這其實是一個相當容易仿效的策略。

Openfolio 商業開發主任 Maxwell Lane 表示:「富人做的,你也可以辦得到。」

持有單一股票的策略也不是不會奏效,特別是在它因單一事件大漲時。然而,投顧通常會推薦減少這種配置的比例,以降低風險。Lane 說:「如果你選錯股,這會嚴重影響你的淨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