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kedIn是一個近年迅速崛起的人脈社群網站,現已成長為一家成功的上市公司,平均季營收近3.25億美元。LinkedIn不僅是社交網站,而是真正地將社交關係變成商業網路。目前用戶數量已達1.75億,平均每一秒鐘就有新會員加入,大部份使用者都是年收入在4萬英磅以上的專業人士,財富前100大的公司中至少有半數公司用它來招募員工。

LinkedIn顛覆傳統人才媒合方式,除提供徵才僱主爭取人才途徑,亦給予謀職者意想不到的工作機會。根據2013年社會人力資源管理網站(Society for human resurce management)調查發現,77%的僱主都使用社交網路招聘。

對部份人來說,LinkedIn可能是一般單調的社群網站,但LinkedIn歐洲運營主管kevin Ayers.則表示「只要設計目標就實用而有效。」LinkedIn的全球收購董事Brendan Browne與職業生涯專家Nicole Williams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分享了以下LinkedIn謀職的秘訣:

1. 單靠一份簡約履歷成效不彰Browne表示:「詳盡完整的履歷表才是份好的履歷表。」換句話說,僅將過往的僱主、職稱簡單列表,可能無法獲得徵才者的青睞;一份完整的履歷,須囊括教育背景、工作經驗與專業技能的詳盡描述。根據工作範疇,你還可提供視頻,幻燈片或其他多媒體檔案形式說明工作實況,使內容更豐富具體。

2. 含照片簡介的履歷機會高:LinkedIn發現,附有資料照片的履歷表被審閱的機率高7倍。Williams表示「這類似線上購屋,網路的房地產銷售目錄中,若無檢附房產照片,你可能會忽略該待售屋案」。

3. 善於利用網路分享:許多像FacebookLinkedIn允許用戶更新訊息,這可以是簡單的消息,諸如「我將前往紐約參加全球性衛生會議」或「恭喜我的團隊超越每月銷售目標」,貼文新訊息也可包括其他網絡文章和內容的鏈接分享。Williams說,LinkedIn發現即使每週僅貼文分享一次,你的履歷表被徵才主管審閱的機率高10倍以上。

4. 專業而知變通:Browne表示「透過LinkedIn的履歷瞭解某個人的個性特質,可深入到令人驚嘆的地步」「『訊息更新』的功能是讓人認識你的強有力工具。」

你的個人履歷,也可用來突顯獨特的愛好或活動,說明你會是甚麼樣的職員。Williams舉一位在出版業界工作的朋友為例,估量兩位適任的謀職者,欲擇其一。她自LinkedIn發現其中一名應試者是非營利性組織動物救援義工。由於徵才僱主熱愛動物,因此最終由這位謀職者取得這份工作。

5. 自「我的相互連接」功能,讀出情報訊息:Browne建議,想要進一步瞭解會面者背景,可關注其聯結交友對象;例如你正在探尋適才員工或理想僱主的更多訊息,試試你的「相互連結」功能。Browne表示「可獲得不同的訊息、動態」,「首先,於招募人才時,對提供情報消息的參考十分有益。其次,當要聯繫對方時也會有實質的幫助。」如此我們可看見更加真實的簡歷。

LinkedIn 目前雖提供多種語言服務,但英文能力仍是必備的求職條件。也因此提供業者及求職者更多元化的機會,而大受國際求職人士的喜愛。只要能學習掌握使用的關鍵,將會使自己在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更快速的被僱主發掘或享用更多的服務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