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誠會計師事務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 上週發布調查報告指出,專家預料新加坡未來 二年將取代歐洲國家瑞士,躍身為全球最大國際資金管理中心。因全球政府積極打壓逃稅並加強金融監管,令瑞士對投資人的吸引力降低。

資誠查訪全球51個國家200名金融產業專業人士意見,並發布最新全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調查報告(Global Private Banking and Wealth Management Survey)。結果顯示,瑞士以規模達2兆美元的總經理資產額,蟬連2013年全球最大海外金融中心,超越對手新加坡、倫敦、香港及紐約。

然而受訪者同時預期,瑞士將失去霸主地位,2年後被亞洲國家新加坡篡位。儘管瑞士尊崇金融機密的傳統,曾使其金融業倍受國際投資人青睞;但如今歐美各國政府因財務吃緊而加強打壓逃漏稅,反使瑞士成為攻擊箭靶。

資誠報告並指出,由於金融透明化程度及金融監管標準升高,導致全球各國金融業發揮空間越來越相同,因此瑞士及其他國際金融中心未來將必須創造特殊專業領域才能勝出。

此外受訪專家們預料,位於新興市場國家的金融中心地位將越來越高。他們點名上海及杜拜是成長最快的中心,其次是巴西、邁阿密及墨西哥市。報告表示,傳統及較新金融中心在爭取全球富豪客戶時的競爭,預料將更加白熱化。

------------------------------------------------------------------------------

小編說:新加坡是個很值得學習的國家。在國家政策的領導下,為這個完全没有任何天然資源的城市國家開創了新的氣象。

當年爭相成為亞洲金融中心的香港、新加坡及台灣,數年後的今日境遇已截然不同。但願台灣能重整旗鼓,我們不是不能,我們需要的是團結,走出台灣的新道路。台灣一定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