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數據亮眼,推升美股再攀高峰,包括道瓊、S&P 500及羅素2000三大指數聯袂創下歷史新高,美股牛氣沖天,帶動美股基金滿面紅光,今年以來68檔美股基金績效全數繳出正報酬。

美國景氣持續好轉,不但首次申領失業金人數下降到五年半新低,7ISM製造業指數也來到55.4的二年新高水準。此外,聯準會重申現階段維持量化寬鬆政策(QE)不變,進一步推升美股走勢,包括那斯達克指數及美國羅素2000指數今年來漲幅均逾二成。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指出,根據市場調查,近七成專業投資人預期QE會在今年底前退場,落點集中在9-12月。但即使QE政策退場,聯準會並無售出帳上資產的意圖,加上通膨壓力偏低,基準利率亦無短期調升的壓力,使美國維持在負實質利率寬鬆環境,將有利於美股延續漲勢。賽門指出,眼見美國經濟數據改善,企業財報持續傳出佳音,加上房市復甦帶來的財富效果,更是支持美國經濟回復成長軌道,因而成為全球經理人看好度最高的市場。

愛德蒙得洛希爾美國價值收益基金經理人Christophe Foliot指出,今年美國的寬鬆低利環境,嘉惠房市及股市上漲,加上就業改善,財富效果逐漸提升,可望帶動占美國經濟成長近七成的消費動能。愛德蒙得洛希爾美國價值收益基金經理人Christophe Foliot進一步指出,經濟數據改善促使美國經濟進入正向循環,預期下半年美國成長可望優於上半年。在成長能見度高,投資人逐漸消化QE減碼議題下,美元資產吸引力大增,並帶動美元升值預期逐漸升溫,美股基金將持續受惠。

根據EPFR統計,美國基金7月累計淨流入達374億美元,創2008年以來單月吸金之最。

在基本面方面,美國企業獲利穩定走升,使美股未來12個月本益比得以維持在13.9倍,低於長期年均值14.9倍,尚未有價格過高之虞。

此外,美林全球經理人最新調查亦顯示,近三成的基金經理人願意加碼美股,看好美股後市表現來到一年多新高,較歷史平均高出1.6%

美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