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第二大城鹿特丹今年將開設全球第一座「離岸牧場」,也就是把牧場建在海上,並使用機器人擠奶,提高荷蘭的食物自給。

這座離岸牧場由荷蘭乳品公司Beladon經營,位於鹿特丹的梅爾沃(Merwehaven)港區,預計於今年底營運畜牧場,將飼養40頭繆斯萊因歇爾(Meuse-Rhine-Issel)乳牛,估計每天可生產800公升生乳。

據《BBC》報導,這座海上漂浮的農場,3層樓、每層落地窗的設計,吸引大眾目光,但有些人不看好這新穎的想法,指出在都市建造農場不符合經濟效應。

面對外界的不看好,業者認為建在海上不僅減少碳足跡,也能符合人口未來的成長需求。據研究數據顯示,2050年全球人口增長到98億,預計7成的人口將居住在城市。

「看見颱風襲擊城市,導致交通停擺,更影響到農產品」讓業者工程師溫格登(Peter van Wingerden)產生在海上生產農產品的想法,「剛開始人們覺得奇怪、有趣,甚至認為不可能做到」,如今海上農場的技術逐漸成熟。

這座牧場立志做好環境永續,乳牛的糧食來自當地釀酒廠的酒糟、小麥碾磨廠的榖渣或當地咖啡店的棄食,牧場的一切物品也盡量做到回收與再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