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熱議的《瘋狂亞洲富豪》上周末在美加票房大賣,出現難得一見亞洲演員擔綱卻能贏得票房冠軍的盛況 ,以下從五個關鍵數字來掌握《瘋狂亞洲富豪》這部電影:

《瘋狂亞洲富豪》清一色由亞洲演員擔綱。法新社

l  No. 1

這部由華納兄弟推出的文藝愛情喜劇片以2,520萬美元在美加票房拔得頭籌,上次票房冠軍《巨齒鯊》以2,110萬美元居次,首周上映、由《變形金剛 》馬克華柏格主演的《拳力逃脫》以1,360萬美元排名第三,

l  四分之一世紀

上一部以全亞洲演員擔綱的好萊塢英語片是1993年《喜福會》,已時隔25年。

l  3,000萬美元

兩個半小時長的《瘋狂亞洲富豪》製作預算為3,000萬美元,而上周五到周日三天票房就進帳2,520萬美元,首映至周日五天已有3,400萬美元,遠超過華納預估的1,800萬美元。

l  92%

RottenTomatoes.com統計,有92%的影評建議看這部電影。相較之下,只有22%推薦《拳力逃脫》。

l  3祕訣

彭博認為,廣告促銷、影評正面,社群網路熱議,是《瘋狂亞洲富豪》賣座的三個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