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萬名英國成年人進行的研究,發現體重超重的人更容易罹患10種常見癌症。

用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平方公尺)得到的身體質量指數(BMI),在2529.9之間屬於體重過重,BMI達到30以上即算肥胖。

研究報告說,BMI每提高5點,得子宮癌的風險會提高62%,膀胱癌提高31%,腎臟癌提高25%,子宮頸癌提高10%,甲狀腺癌和血癌各提高9%肝癌風險會提高19%,大腸癌提高10%,卵巢癌提高9%,乳癌提高5%,雖然這四種癌症也受到其他因素影響。

即使身高和體重處於正常範圍,BMI較高的人得這些癌症的風險也較大。不過,BMI較高的人,得攝護腺癌和更年期前乳癌的風險似乎略低一點。

研究人員說,英國的子宮癌可能有41%是體重過重所致,膀胱癌、腎臟癌、肝癌和大腸癌這種比率也有10%以上。

美國防癌協會專家說,這顯示有必要改變政策,以遏制體重過重和肥胖問題,例如對含糖飲料等沒有營養的空熱量食物課稅、補貼較健康的替代食品,都市規劃也應鼓勵步行和其他運動。

體重超過也會提高得糖尿病、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最新研究發現全球有三分之一成年人和四分之一兒童體重過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