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債券基金公司PIMCO(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副總裁暨市場策略師Tony Crescenzi 上周五(8/23)發布報告預測,美國聯準會(Fed)至少要等到2016年才會升息;而目前債市因擔憂利率升高而呈現的價格,是反應過度了。

 

3  

Crescenzi在報告中表示,近期美國公債價格重挫,殖利率躍升,許多投資人擔心美國利率將持續升高。PIMCO相信,儘管因公債遭拋售引發的技術面影響,恐怕令債市在短期內進一步震盪;然而利率終究不會較目前水準升高太多。

Crescenzi 進一步指出,從債市目前價格反應,令PIMCO更加相信自身預測。因為公債價格已較短短 12個月前反映出利率預期大幅上升,而這實際上反而會限制市場利率進一步升高,因為升息已反映在債券價格上,以及歐元兌美元匯價與Fed利率期貨價格。

關於美國失業率究竟何時能降到Fed目標的6.5%PIMCO預期,失業率將只會以每年0.5 個百分點的速度下降,因此要到二年左右之後,才可能由目前的7.4%降至目標。

Crescenzi表示,美國債市目前價格,是預期美國失業率至2014年底就可達成6.5%他指出,除非美國每月較一年前新增就業人數,中期內由目前約10多萬人「暴增」至30萬人,否則無法達成。而這機率每10年才發生過10次。

Crescenzi 並認為,Fed在美失業率降至目標後,仍很可能耐心等待來改變利率政策,意味或許會等上6-9個月才會首度升息。多虧美國通貨膨脹率處於50年來最低點。

換句話說,Crescenzi 相信Fed很可能在2016年之前都不會升息;但債市價格卻已預期至2015年底前會升息4。」因此PIMCO主張,若債券價格還要再預期升息,恐怕只能說過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