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路近幾年興起,已經悄悄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了不可取代的位置。各式各樣的社群媒體如Facebook、Twitter、微博、LinkedIn、Youtube,也讓人眼花撩亂。未來到底會是哪一個社群媒體最佔上風,使用者又該如何選擇?《Forbes》雜誌報導,社群網路影響無遠弗屆,絕對會是未來的主流,以下揭露明(2014)年社群網路中7個最重要的趨勢。


1.
社群網路將會變為「必需品」

《Forbes》報導,2013年,在社群網路上投資時間和資源是最絕對的「必需品」,到了2014年,社群網路將會更普及,而社會大眾對於社群網路的觀念,也將從「可有可無」轉移到「必需要有」。除此之外,多數企業也已開始透過社群網路來行銷,更親身體驗其好處,比如說促進客戶開發、提高推薦流量以及營收等。未來,將會有許多公司需要延攬社群網路行銷專才,或是專職社群網路的經理人。

2.Google + 快速崛起 成未來主流

以目前的社群網路的使用率來看,臉書(Facebook)仍然位居第一名,共有12億的活躍用戶,但Google + 也不遑多讓,用戶快速增加,已達到3.43億。Google+和一般社群網站最大的不同,就在於 Google + 僅是Google 的網路大計畫的其中一環。這個計畫包含了SEO(搜尋引擎優化)、社交訊號(Social Signal)以及提供更加個人化的搜尋服務。

《Forbes》報導指出,未來,那些有心要經營社群網路行銷的企業,將會慢慢轉向Google +,因為Google本身就擁有搜尋優勢,且搜尋的範圍更廣泛,Google + 用戶以及商業活動大增,指日可待。

3. 「一圖勝千文」!圖像新勢力崛起

2013年,社群網路有個共同的趨勢:文字退流行,圖像和影音逐漸成為主流。未來,這一趨勢將持續,並且成為社群網路行銷的核心。以女性訴求為主的貼圖網站Pinterest,就是最好的例子。Pinterest創立於2010年,是一個以圖像化為主軸的社交網站。Pinterest和Facebook、Twitter等競爭對手最大的不同,就在於用圖片作為主要基調。網站介面更以獨特的瀑布流設計,獲得全球網友的青睞。甚至有報告指出,透過Pinterest的照片分享,實體店面的銷售量也一同受惠。

4.微影片正夯!

此外,微電影以及微影片也快速累積人氣,而許多相關應用程式也大受歡迎,如Twitter微影片分享程式Vine就已經凝聚超過4000萬名的用戶,Instagram的影音新功能也推出15秒短片的分享功能,讓使用者能夠透過智慧型手機就輕鬆和親朋好友分享影片。

5.Foursquare用戶將急遽下滑

Foursquare流量陳舊,且資金週轉困難,明年對Foursquare來說,將會是艱難的一年。Foursquare主打地圖和地方訊息,不僅指引方向,也提供在地商店、餐廳、旅館的資訊。此外,Foursquare具有簽到打卡服務,讓使用者可以和朋友分享。但這些功能,競爭對手如Facebook、Twitter、Instagram也都有,而Foursquare的服務和資訊,被競爭對手吸收進自己的社群網路,其實只是遲早的事。

6. MySpace改頭換面  成長可期

Myspace 的線上服務於 2003 年 7 月開始,在 2006 年時一度為全球最受歡迎社群網站之一,然而在 Youtube、Twitter、Facebook 等後起之秀夾攻下卻漸漸沒落。今年年初,MySpace積極改頭換面,似乎終於扳回頹勢。新版MySpace打造專屬智慧型手機的應用程式,以及加強個人化和收聽廣播的服務,在短短2週內,就吸引了3100萬名獨立訪客。雖然MySpace目前尚不能和Facebook、Twitter車拼,但至少從這點看來,未來成長應是可期。

7. LinkedIn 瞄準企業  成為B2B企業開發重要橋樑

職場人士愛用的社群網站LinkedIn,自2003年成軍以來便吸引了大批用戶,高達2.38億人,每秒就有2名以上新會員加入,一開始人們只把它當線上履歷及求職工具,現在甚至已經有人把它視為Facebook、Twitter、Google+等社交網站的替代品。

除了高居不下的人氣外,LinkedIn最獨特之處,就是在於其強大的企業網絡功能,可幫助職場人士拓展人脈,用戶不管在求職或徵才上都獲得很大助益。LinkedIn 不像Facebook、Twitter,需要顧及每個人的口味,因為它知道自己的定位,也過濾惱人的垃圾郵件和廣告轟炸,使全球的商人、創業人士和企業有更多互動與連結。

--本文轉載自鉅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