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蘋果公司領跌下,美國股市今天重挫,三大指數跌幅都超過1%,創731以來最大跌勢,道瓊工業指數大跌超過260點,那斯達克指數跌幅更將近2%

美國近來公布的數據顯示經濟逐漸走強,投資人擔心聯準會(Fed)會提前升息,加上蘋果股價挫跌,以及有報導指出俄羅斯當局考慮採取一項措施允許法院沒收外國資產,造成美股早盤重挫,終場道瓊工業指數大跌264.26(-1.54%),收在16945.8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32.31(-1.62%),收在1965.99點;那斯達克指數大跌88.47點,(-1.94%),收在4466.75點。

蘋果公司(Apple)撤回新作業系統iOS 8.0.1後,股價重挫3.8%,帶動標普指數下挫,終場以每股97.87美元作收,自423以來首度收在50日線以下。

中國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在上週以68美元定價掛牌上市後,連跌三個交易日,9/24出現反彈,但9/25又下滑1.82%,來到88.92美元。

由於客機需求銳減,美國8月耐久財訂單寫下歷來最大跌幅,但企業設備支出優於預期,顯示企業投資將扮演拉抬經濟的角色。上周首度請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則比預期少。美商務部25日公布,8月耐久財訂單比7月銳減18.2%,降幅比市場預測的17.5%還大。7月的耐久財訂單增幅下修至22.5%不過,不計飛機項目、用來衡量企業資本支出的8月非國防資本財攀升0.6%,優於7月的下滑0.2%。市場原先預測增幅為0.4%

資本財訂單攀升與就業增加,顯示銷售好轉給企業更多信心擴大業務。在汽車與住宅需求帶動下,生產線將繼續忙碌運作,可望驅動下半年經濟成長。

勞工部同日公布,截至20日的一周,初次申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增加1.2萬人,經季節因素調整後達29.3萬人,低於市場預測的29.6萬人,仍維持在不景氣前的水準。被視為更能反映就業市場現況的四周移動均值,上周小幅減少1,250人至29.85萬人。這份數據顯示,經濟撥雲見日使企業減少裁員,但由於失業率仍徘徊在6.1%的歷史偏高水準,經濟學家認為請領失業救濟人數過度美化勞動市場健全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