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指出,澳大利亞是全球最昂貴的留學目的地,遠超過留學新加坡和美國,而最便宜的留學目的國則是印度

由匯豐銀行(HSBC)所製作的這份報告對15個國家的留學費用進行調查。報告指出,在澳大利亞就讀大學的海外留學生,每年需要4.2萬美金支付學費以及生活費用,高出新加坡近3000美金,而且比留學印度的費用多出3.6萬美金。

這份甫發表的報告寫道,美國仍被視為教育品質最高的國家,緊接著是英國和德國。澳洲儘管費用高昂,仍排名第四。

匯豐銀行財富管理部門負責人Simon Williams表示:將孩子送出國留學的主要原因包括學習外語、積累國際經驗以及學習獨立。

Simon Williams指出,在海外就學需要考慮的層面廣泛,特別是費用問題。多數留學海外的學生是由父母資助。雖然美國的大學基金制度相當完善,但只是少數特例。

這份題為「The Value of Education」的報告針對5000名父母進行提問,89%的受訪者表示希望將孩子送往海外就讀大學,74%父母會考慮送子女出國。調查結果指出,印尼人最熱衷前往海外求學(89%),其次為馬來西亞、土耳其和香港。

超過半數受訪者表示,子女的教育費用是他們所能付出的最好投資,馬來西亞、中國等國的許多父母甚至後悔沒有更早開始儲蓄。

研究指出,新加坡民眾對於本國教育系統的評價最為正面,四分之三受訪者認為新加坡教育品質高於其它地區。而認為本國教育品質優於海外的巴西和法國父母分別只有6%9%

報告所列出的最昂貴留學目的地排名依序為:澳洲、新加坡、美國、英國、香港、加拿大、法國、馬來西亞、印尼、巴西、台灣、土耳其、中國、墨西哥和印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