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川普總統9/24日晚簽署新的旅行禁令,將限制新增包括北韓在內的八個國家的公民入境美國,新規定比同一天到期的最初旅行禁令限制的六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再增加北韓、查德、委內瑞拉等三國,但剔除了蘇丹。新禁令將從1018日開始生效。

川普政府24日發出最新版的旅行禁令,共有八國名列禁令名單。圖為旅客入境標有「歡迎...

新旅行禁令限制的八個國家,分別是非洲的查德(Chad)、伊朗、利比亞、北韓、索馬利亞、敘利亞、委內瑞拉和葉門。分析家指出,由於移民權益團體把先前的旅行禁令視為針對穆斯林的歧視禁令,但川普政府在這次刻意把北韓和委內瑞拉納入,顯然在試圖封殺可能的法律挑戰。

川普原本的旅行禁令在法院受到挑戰,經過檢討後祭出新規定。美聯社報導,國土安全部表示,新旅行禁令主要是針對未與美國分享足夠的情報資訊,或是沒有採取必要的安全預防措施的國家。

新旅行禁令規定了更有針對性的限制,包括無限期禁止敘利亞等國的公民申請美國簽證,而暫停向委內瑞拉的公民發放非移民簽證的規定,則只限於對委國部分官員和他們的直系親屬。

川普最初旅行禁令是禁止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和葉門等六個國民的公民入境,除非他們證明在美國有可信的真實親人關係,但新旅行禁令已剔除了先前六國中的蘇丹。

川普簽署旅行禁令後,在推特發文表示:「保證美國的安全是我的頭等第一優先要務,我們不會准許沒有經過安全篩檢的人進入美國。」

新禁令指北韓和查德公民全面禁止入境美國,委內瑞拉則限於政府機關官員和他們的家屬。這份布告說:「北韓在各方面都不與美國政府合作,且未能符合所有訊息共享的要求。」

川普政府在今年稍早前急就章推出的旅行禁令,備受爭議,如今高層官員表示,新旅行禁令與先前的旅行禁令不同,是政府各部門合作討論數月的結果,還曾與外國政府協商。

為避免出現誤解,新旅行禁令不會取消已核發的有效簽證,受限制國家的公民如果符合標準,還可豁免執行禁令。但豁免均為個案處理,包括曾在美國長期工作和學習、. 與美國公民或美國機構有「真實關係」(bona fide relationship)、重要業務和專業工作的人。但政府官員表示,獲得豁免的人要少於在美有真實關係的人。

國安部過去三個月實行了安全新標準,包括要檢視外國政府是否推出含有生物訊息的電子護照、是否分享與恐怖組織有關和有犯罪紀錄的遊客資料。美國是與世界各國分享上述資料,並要求各國在50天內也採取措施,分享資料。

政府官員表示,全球有16個國家開始時沒有遵守分享資料和加強安全措施,但其中的半數已在與美國合作,在訊息分享和安全措施上做出改進,剩下的八國在做出改進前,將一直受到新禁令的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