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避險基金界教父級人物、老虎基金 (Tiger Funds) 共同創辦人羅伯森 (Julian Robertson) 週一 (7 日) 透露,他之所以在今年初出清所有蘋果持股,是因為蘋果創辦人賈伯斯 (Steve Jobs) 是個「真的很糟糕 (really awful)」的人。

羅伯森在《CNBC》電視節目「Closing Bell」上表示,他是在閱讀完賈伯斯傳記後,決定將手上剩餘蘋果持股全部拋售。羅伯森說,雖然對他而言該股表現不錯,但他仍決定在今年 1 月出清持股,「從今後要賺讓別人賺」。

2-1  

《華爾街日報》今年 5 月中報導,根據羅伯森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呈報資料,他在今年第一季出清持有的剩餘 42215 股蘋果股,價值約 2240 萬美元。他在去年第三季末還持有 100930 股蘋果股票,價值約 6700 萬美元;而當時也是蘋果股價開始從空前高點 700 多美元走下坡的時後。

羅伯森週一表示,他在讀完賈伯斯傳記後得到的結論是:像賈伯斯這樣他認為真的很差勁的人,不太可能創造出一間走得長遠的好企業。他「就是不相信壞人會有好下場」。

羅伯森認為,單單考慮到賈伯斯的性格,便足以令人懷疑蘋果未來會成功。他說,「怎麼有人能創造出這麼棒的團隊,同時又是這麼惡劣的一個人?」上週六 (5 日) 是賈伯斯逝世 2 週年紀念日。

儘管如此,羅伯森仍肯定賈伯斯發明的許多產品,包括 iPhone 智慧手機及 iPad 平板電腦。他表示:「這點無庸置疑。我認為如果賈伯斯還在世,我會繼續持有蘋果股票」。

但羅伯森補充,雖然他同意賈伯斯是全球最偉大的天才之一,不過他不認為對方是能夠發展出長久企業的那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