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針對投資人的調查顯示,推特公司(Twitter Inc.)首次公開募股(IPO)時股價雖飆高,但未來6個月將下探。

推特本月掛牌當天股價大漲73%,來到44.90美元。在彭博全球調查(Bloomberg Global Poll)中,68%接受調查者預期6個月後股價將低於這個價位。本月進行的這項調查,對象是750名身為彭博訂戶的投資人、分析師、與交易員。

只有12%受訪者預測推特6個月後股價將高於44.90美元。8%預估將接近這個價位,12%則表示不知道。

推特本月7日以每股26美元的價格上市,目前股價水準高於同業,投資人正是以成長前景光明為由,溢價買進這檔股票。接受調查的佛羅斯特(Ted Frost)表示,推特花大錢精進產品內容,並在各國積極擴展業務,使得它本身充滿風險。

佛羅斯特說:「推特沒有賺錢,它受到過度追捧,波動性非常大。從26美元掛牌價一路衝到近45美元似乎太過頭了。

根據申報文件,推特第3季營收1億6860萬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8230萬美元。第3季淨損由2160萬美元擴大至6460萬美元。

截至台北時間22日,推特股價收42.06美元,自IPO以來已累漲62%左右。推特預估本益比21倍,高於臉書公司(Facebook Inc.)。臉書用戶是推特的5倍,本益比為11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