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航站情緣》中,湯姆漢克飾演的主角因為護照失效,被迫滯留在機場。而類似的情節,竟也發生在新加坡樟宜機場!

根據新加坡媒體《STOMP》報導,同為24歲的情侶丹尼爾和艾琳,住在樟宜機場第三航廈有七個月了,他們的家當全都在行李推車上,好方便在航廈間移動。之所以選擇住在機場,是因為網路、水、電都能免費使用,女方甚至還叫上弟弟一起住。

他們曾經在朋友家借住過,但不到兩週就被趕出來了。目前丹尼爾有在打工,每個月收入約500星幣(約11,500元台幣),而這些錢則是要拿來支付食物、煙和手機費。至於在咖啡廳服務過的艾琳表示,他們先前有向新加坡社福機構尋求幫助,不過都沒有下聞,找工作也很困難,因為沒有雇主會想請一個無家可歸的人。

這件事在新加坡受到相當程度的關注。對此,新加坡社福部門表示,他們曾經跟該對情侶聯絡,並多次邀他們面談,但都被放鴿子。儘管如此,他們仍會持續和情侶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