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中共軍隊往朝鮮邊境調派三個機械化師的舉動以及在長白山附近的軍演引起輿論關注。朝鮮最近幾個月向中國出售大量黃金,被輿論指是朝鮮發生經濟崩潰的跡象;而隨著張成澤被處死,有關朝鮮崩潰的猜測也開始擴散。

中共增調部隊進駐中朝邊界

據港媒《爭鳴》雜誌1月號報導,中共中央軍委於1月10日、11日從北京軍區調派第三十八集團軍、第二十七集團軍共三個機械化師部隊進駐中朝邊界,防止有突發事件發生及大批北韓難民湧入中國。

1  

而來自《自由亞洲》1月13日的報導稱,韓國關注中國第39集團軍在長白山附近進行演練。

報導稱,日前,通過央視播出的第39集團軍在東北進行的嚴寒實兵演練,受到韓國方面的關注。他們認為,這是針對朝鮮可能出現劇變的一種事先部署。

在韓國和美國的聯合軍演即將從下月開始之前,韓國方面關注到中國瀋陽軍區的第39、40和第16集團軍在在中朝邊境附近的長白山下舉行實彈演練。

韓國傳媒的報導說,第39集團軍本月4號派出3000多名先行部隊,在長白上附近進行勘察和移動,然後上週動員10萬兵力,在朝中邊境附近進行了為適應嚴寒氣候的演練。朝鮮問題研究所的安讚一博士說:「中國這次採用了機動裝備,和適應朝鮮地形的滑雪部隊等,這很明確的是在為應對朝鮮劇變的演練。

朝鮮向中國出售大量黃金 或將經濟崩潰

韓聯社12月11日援引一位對朝消息人士的話稱,為克服國內經濟困難,朝鮮近幾個月向中國出售大量黃金。

韓聯社報導稱:「不要對外出口黃金」是金日成的遺訓。朝鮮開始向中國出口黃金意味著朝鮮面臨建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據韓國政府掌握的資料,目前朝鮮的黃金埋藏量達2000噸,價值最低超過8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