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成功的企業領導者來說,管理人才可謂是最讓他們頭疼的問題之一,庸才可謂費時費財又煩心。當企業沒有多餘的時間及金錢浪費,卻不得以僱用那些跳槽達人或者被炒天王時,這種情況尤為讓企業主煩心。

就我的公司經歷來看,我僱用過很多非常成功的人。有些人長時間維繫一個團隊,有的人則如流水般不停更換員工。以下是對留住人才的幾點建議:

良好的待遇是必要前提。成功的企業家很清楚他們的團隊是他征戰的航船,他們對待員工的態度會反映到員工的工作成果。

宏圖遠志需分享。你可能胸懷宏圖大志,志向高遠,但若不願與下屬分享,到頭來也只是空談。

用人不疑。就與我合作廠商及員工的經驗來看,他們對於僱主最大的抱怨是監視性管理。如果你能做到分享你的計劃,落實工作內容,並定期與員工交流,那身為主管的你就要相信自己的員工已經盡他們所能工作了。若員工沒有盡職盡責,那應該是有隱藏的原因。

計劃決定成敗。許多成功人士都會未雨綢繆,從不打無準備之仗。他們會組織日會、周會、年會來跟進進度,制定銷售、上市計劃,並把團隊包含在計劃內。

制定獎勵機制。員工的穩定性是有原因可循的。除了良好的人際關係以及歸屬感外,獎勵也尤為重要,對於那些身居要職的人來說更是如此。所以,制定一個獎勵機制可以非常有效的激勵整個團隊。當團隊財政緊張時,帶薪休假、禮品卡、親筆感謝信等都是不錯選擇。

趣味鼓舞的工作任務。沒有人想為苦瓜臉工作,這是人之常情。開動腦筋使工作任務變得有趣,如適當提高要求並注意勞逸結合。

你有優秀的團隊嗎?你用什麼方法留住人才?

Amy W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