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的肥胖問題受「社會階級」所影響!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指出,中產階級孩童的肥胖問題在過去10年有改進,但貧困家庭孩童的肥胖問題卻日益嚴重。研究員說,家境不佳的小孩因為吃多了便宜的速食、加工食物,運動頻率和家長購買健康食物的機會都較少,因此造成了差異化。

據美國「國家健康及營養檢測調查」及「國家孩童健康調查」的報告,1988年到2002年間,1217歲的青少年體重增加幅度都差不多,但是自此之後,據「美國國家科學院」的調查,在家境好的家庭,肥胖孩童人數逐漸下降,但在家境較差的家庭,肥胖孩童人數則在上升。

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員說,低收入戶比較可能購買高熱量、含糖量高,及擺放時間較久的加工食品。教育程度高的父母則可能吃早餐,較少食用零食點心而攝取高卡路里。另外,低收入戶社區的遊戲區及休閒娛樂設施也較缺乏。

研究指出,在19992010年間,家境好的小孩肢體活動量較高,且卡路里的攝取量也較少。研究員說,這也可以解釋為何來自不同社經背景的青少年,也面臨差異化的肥胖問題。學者因此指出,政府單位應針對社經背景較差的青少年,加強宣導健康的生活方式。

哈佛教授普特南說:「社經背景會影響一個人的食物攝取及生理活動模式。」他進一步指出,新鮮蔬菜水果價格較速食昂貴,且健康的食物有時候在貧困社區不易取得。普特南說,因社經條件不同所引發的肥胖問題正在擴大。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先前的研究也指出,藍領家庭的肥胖兒童數目,正持續超越非藍領家庭的肥胖兒童數目。研究指出,若1995年至2007年的趨勢持續,肥胖問題將會在2015年嚴重影響社會的低階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