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大學專業能為你帶來高薪收入還是相反?布洛克稅務公司(H&R Block)日前通過分析各專業畢業生的就業現狀,地理位置和行業情況,評價出了一些專業的就業前景與薪資現狀。

那些在考古學,人類學,電影電視,藝術這些專業的學生可能找工作會遇到困難。而專業護士,銷售代表和會計師則是最有需求量的職業。

布洛克稅務公司評出的最有需求的五大類大學專業依次分別為:

第一名:商科 (Business)
第二名:計算機與資訊科學 (Computer & Information Sciences)
第三名:工程類 (Engineering)
第四名:健康和臨床科學相關專業(Health Professions & Related Clinical Sciences)
並列第五名:數學與統計類(Math & Statistics) & 工程技術類專業(Engineering Technologies)

10類失業率最高的專業:
考古和人類學(Anthropology & Archeology),電影和攝影藝術(Film/Video & Photographic Arts),美術(Fine Arts),哲學與宗教學(Philosophy & Religious Studies),人文科學(Liberal Arts),音樂(Music),公園和娛樂休閒研究(Phys. Fitness & Parks/Rec),商業藝術和平面設計(Commercial Art & Graphic Design),歷史(History),英語語言文學(English Language & Literature)

10大近期畢業生最理想的專業:
護士,銷售代表,會計,客服代表,工業工程師,零售銷售人員,醫療/衛生服務經理,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電腦技術員

5個收入最高的行業:
1. 礦石,石油和天然氣開採
2.
公司和企業管理
3.
建築
4.
製造業
5.
理財和保險

畢業生入門級就業機會增長最快的城市:
第一:鳳凰城(Phoenix
並列第二:費城(Philadelphia & 明尼亞波利斯Minneapolis
第四:波士頓(Boston
第五:坦帕市(Tampa
第六:舊金山(San Francisco
第七:丹佛(Denver
第八:奧蘭多(Orlando
第九:休士頓(Houston
第十:達拉斯(Dallas

畢業生就業機會增長最快的行業
第一:廣告業
第二:資訊軟體業
並列第三:會計與金融 & 酒店業
第五:汽車業
第六:銷售與市場業
第七:培訓業
第八:非營利和慈善業
第九:零售業
第十:醫療保健和服務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