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報導,英國的大學擔心脫離歐盟後將失去歐盟補助款,也害怕歐盟其他成員國的學生會因不再享有學費優待,放棄到英國留學。

17歲希臘學生巴提那薩基歐提斯申請到英國兩所大學,在脫歐公投後,原本考慮改讀義大利的大學,後來雖選擇英國,卻仍不太放心。她說:「脫歐會對英國產生嚴重的後果,英國正在孤立自己。」

「英國大學」的圖片搜尋結果

125000名歐盟其他成員國的學生在英國讀大學,占英國總體大學生5.5%。在劍橋大學,歐盟其他成員國學生占比高達16%

英國大學協會指出,20142015年,英國的大學總共從歐盟獲得8.36億英鎊的研究費與委託案,這些經費在全英國創造逾19000個工作機會,為英國經濟挹注18.6億英鎊。致力調查事實真相的英國民間組織「全部的真相」估計,英國大專院校至少2.6%的總收入、16%的研究收入來自歐盟。

歐盟其他成員國的學生在英國讀大學,學費比照英國本國學生,一年最多9000英鎊,但歐盟以外國家的學生(國際學生)學費就貴得多。在肯特大學,國際學生一年學費要15900英鎊。在倫敦帝國學院,國際學生學醫一年要37100英鎊。

對歐盟其他成員國學生來說,英國脫歐後他們可能被視為國際學生,學費勢必飆漲,英國大學對他們的吸引力將大減。倫敦大學學院校長阿瑟估計,這個因素可能讓英國的大學損失4000萬英鎊的學費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