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及股市,美國千禧世代認為它是個難懂的東西。高盛調查發現,只有不到1/5的美國年輕人對股市有非常正面看法,其他4/5不是非常謹慎,就是不信任。

彭博社》報導,在高盛對美國1834歲千禧世代的調查發現,僅有18%年輕人相信股市是「為未來儲蓄的最好方式」;45%受訪者對股市抱持懷疑態度,只願進行小額或低風險投資;超過20%的受訪者說自己並不了解股市,另外則有16%認為股市波動太過劇烈,也有人認為市場結構對散戶並不公平。

美國人口結構正在變化,千禧世代正準備進入人生中的主要儲蓄時期,而嬰兒潮世代則屆退休年齡。高盛對目標族群的 752 位受訪者進行調查,詢問關於房屋與個人財產使用等方面的問題。調查的誤差範圍為3.5%。分析師 Conor Fitzgerald Sarah Cha 指出,千禧世代是未來肩負財務重擔的一代,市場必須適應並迎合他們的需求。

現今美國的年輕一代目睹過2009年以來股市翻漲3倍的狂奔牛市,也耳聞聯準會主席葉倫與股神巴菲特對股市估值提出的警語,況且,市場結構已因高頻交易而與過往不同。

高盛報告也揭露了關於年輕世代理財觀的重要資訊,其中一項便是需要快速的理財資訊。43%受訪者表示,在尋求投資建議時不會花費1小時以上時間,有13%則說不考慮尋求投資建議。大部份人則是會聽取父母的意見。

在如果得到一大筆錢的假設問題中,近半受訪者表示會先把負債還清。這個選擇並不令人太意外,現今美國年輕人負擔的學貸總額已經超過 1兆美元。有約 2/3 受訪者每周至少檢視一次自已的財務狀況,另外則有一半以上的人從未使用過比特幣。

千禧世代人口數已逐漸超越嬰兒潮世代,成為美國最大人口族群。但在對投資市場影響力日增之際,他們卻對股市缺乏信心。花旗分析師 Tobias Levkovich 對此存疑,他認為出生於1981年至1997年之間的世代不應該排斥股市,因為他們並未在2000年以來的兩次熊市之間蒙受損失。Levkovich 認為,等他們進入3539歲儲蓄期後,終究會投入股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