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站Lifestyle9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數據分析,選出全世界十大安全國家,台灣高居第

Lifestyle9網站指出,隨著自然災害、恐怖主義、搶劫等不斷在世界各地發生,每個人都希望找到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但要列出全球十大安全國家有難度,因為每個人對安全的認知都不同。

這個網站認為犯罪率、自然災害、貪污程度、經濟情況等都會是影響一個家安不安全的原因,其中又以犯罪率的影響最大;因此他們以犯罪率為主要考量,並參考聯邦調查局的數據,選出全球十大安全國家

台灣在這份名單上,以犯罪率變異數16.26以及安全變異指數83.74,高居第2名。Lifestyle9網站認為,以暴力犯罪、搶劫等來看,台灣是全世界最佳居住的地方之一,人民很友善,心地好,不需要擔心暴力犯罪以及搶劫,一般來說,台灣人民也都很誠實。

Lifestyle9網站也說,台灣是國外旅客在尋求幫助之前,就會有人提供協助,許多國外旅客在回顧台灣之旅時,都認為他們在台灣從未感受到危險;女性旅客也十分安全,不必擔心在深夜外出。台灣是個穩定的國家,每個國民都感到安全。

名列第1的則是日本,Lifestyle9指出,文化是日本成為最安全國家的主因,而在2010年經濟與和平研究所(Institute for Economics and Peace)公布的全球和平指數(Global Peace Index,GPI)中,日本也排名第3

3到第10名分別是香港、南韓、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馬爾他、盧森堡、喬治亞、巴林與新加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