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作家羅琳在Pottermore網站推出新的「哈利波特」小說,但只有1500字。最新短篇以「魁地奇」世界杯決賽為背景,哈利帶著兩個兒子和「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同學團聚,但妻子金妮不見蹤影,引起哈利波特夫妻是否感情出現裂縫的猜測。

新短篇以「預言家日報」專欄作家Rita Skeeter的第一人稱報導形式呈現,消息傳出,Pottermore網站一度當機。網站修復後,麻瓜們終於可以一睹哈利波特和死黨們最新情況。

哈利即將滿34歲,已有兩三根灰頭髮,仍戴招牌圓框眼鏡,額頭的閃電形疤痕也還在,但右臉頰多了一道疤,顯示他擔任魔法部正氣師 (auror)具有一定危險性。不過,文章中問道,新傷疤有無可能是金妮下咒造成的?

金妮擔任報導「魁地奇」世界杯的重責大任,但未和哈利一起出現。兩人另一個孩子也未現身。

雖然羅琳曾在訪問中說,榮恩也是正氣師,但根據史譏的報導,他已離開魔法部,離職原因不詳,他現在經營巫師法寶店,頭髮開始稀疏。報導中似乎暗示榮恩可能有精神疾病。妙麗和他生了一兒一女,現在擔任魔法法律執行司副司長。

哈利曾在「魁地奇」比賽和維克多‧喀浪一較高下,兩人時隔多年再見,早已拋開當年恩怨互相擁抱。

奈威‧隆巴頓在母校擔任老師,頗受學生喜歡,但他和妻子漢娜有酗酒問題。

史譏最後賣關子說,哈利波特和好友們並不完美,欲知詳情,請看731出版的Dumbledore's Army: The Dark Side of the Demob

「哈利波特」第一集1997年出版,第七集完結篇2011年問世,系列小說共賣出45000萬本,系列電影也大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