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聯合宣言,金磚五國(BRICS)7月15日成立開發銀行,啟動資金為500億美元,總部設在上海,並成立1000億美元應急儲備基金。

根據在巴西Fortaleza高峰會發表的聯合宣言,「新開發銀行New Development Bank」首任總裁將由印度人擔任,首任董事長由巴西人出任。因此印度將擔任金磚五國(BRICS)新開發銀行的總裁職務5年。

新開發銀行起始應募股本為500億美元,後續授權股本為1000億美元,股本由金磚五國巴西、俄羅斯、中國大陸、印度和南非均攤。應急儲備基金(Contingency ReserveArrangement)的最初規模為1000億美元,將協助各國避免「短期流動壓力、促進金磚五國進一步合作、強化全球金融安全網和補充現有國際安排」。

各界認為新開發銀行和應急儲備基金是在與西方主導的世界銀行(World Bank)和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抗衡。金磚五國認為,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有必要進一步改革,給予新興國家更大的投票權。

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今天在Fortaleza歡迎俄羅斯、印度、中國大陸及南非領袖與會,他們明天將在Brasilia與南美領袖舉行擴大會議。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金磚國研究中心巴西籍主任Marcos Troyjo表示,開發銀行將可成為非正式國際組織金磚五國的骨幹。Marcos Troyjo提及世界貿易組織(WTO)時告訴記者:「他們朝建立平台僅邁出第一步,這個平台將就國際議題建立共識,譬如國際貿易規範、在聯合國或世貿的共同行動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