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暖化日漸嚴重,美國阿拉斯加近來也遭逢熱浪襲擊,讓向來習慣寒冷阿拉斯加人措手不及,就連生活在這裡的動物也受不了了。7日就有人在阿拉斯加最大城安克拉治(Anchorage)拍到一段影片,只見一隻麋鹿趴在民宅的草皮上,一旁的灑水器正在灑水灌溉草皮,這隻麋鹿似乎是想藉由灑水器散熱。

麋鹿闖進民宅,只為用灑水器「消暑」。圖擷自每日郵報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有人拍到這段影片,並在10日上傳至「ViralHog」頻道。影片中這隻麋鹿悠閒的倒在某戶民宅的草皮上,任由灑水器將水灑在牠身上,時不時張嘴喝水解渴。報導中寫道:「這隻聰明的麋鹿找到有趣的方法幫自己降溫。」

該頻道描述,這隻麋鹿在這戶人家的草皮定下來之前,其實走遍了好幾家,「試用」過多個灑水器才選擇在這裡休息。也讓網友直呼「太神奇了!」「這可憐的東西一定很熱。」

阿拉斯加今年體會到前所未有的高溫,往年這段時間氣溫大多落在攝氏18度左右,但今年卻飆到罕見的32度。連日的高溫更造成嚴重乾旱及野火焚燒,72日安克拉治東邊便發生火災,使當地居民必須忍受數日的髒空氣。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