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大學近期的一個研究顯示,積極的心態可以提高人的免疫系統,甚至可能幫助人們更長壽。

據澳新社消息,昆士蘭大學心理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老年人專注於接受積極的訊息,有助於他們更健康和快樂。

該研究組負責人卡羅卡林諾斯(Elise Kalokerinos)表示:「儘管事實上人們常常認為老年生活是一個生活淒慘和走向死亡的階段,然而老年人對生活的態度通常比年輕人更積極樂觀。我們的研究表明,對生活積極可能有助於老年人保護他們的健康。」

這一研究項目為時兩年。研究人員對50名年齡在6590歲的老人進行了調查。參加調查者被展示了一些積極和消極形象的照片,之後他們接受回訪。通過進行一系列的血液檢查來瞭解老人們的免疫功能狀況也是研究措施之一。

該調查結果已被刊登在《心理學與老齡化》季刊上,其中證實,照片中形象樂觀者與形象悲觀者相比,在兩年後前者的的免疫功能更良好。

卡羅卡林諾斯說,我們已經知道,快樂為人們提供了一系列的健康益處。這個研究表明,專注於積極的訊息,可能對老年人具有同樣的效果。「一個專注於積極訊息的人與消極的人相比能夠更好地應付緊張的局面,有一個更積極長遠的人生觀,並有助於保持積極的社會互動,從而增強免疫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