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年連3次出包!頂新旗下的正義油品將飼料油混用食用油,包括「正義香豬油」、「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等產品已緊急下架,這也是頂新集團1年內第3度出包。對此,作家張大春8日在facebook呼籲一起抵制頂新、味全到倒閉為止。消基會更大力抨擊表示,頂新集團如此龐大的企業體,但卻無把關能力,頂新1年出3次包,不應再裝傻應自主清查食品原料、成品品質,並呼籲消費者抵制購買,以給業者最嚴厲的警告。

去年11月頂新旗下21款油,包括味全健康廚房在內,被查出摻了大統銅葉綠素油,115,輿論下,味全董座魏應充出面鞠躬道歉,沒料到把關不嚴,今年9月頂新味全味小寶肉鬆系列12項商品,用到強冠餿水油,產品全面下架,1個月後,以為風波平息,108日又再爆,集團旗下正義油品摻了飼料油。

3次劣油風暴,味全這個大品牌都中鏢,3度栽在自家手裡,信用蕩然無存,頂新集團副總賈先德,雖然表達對旗下正義公司摻飼料油痛心疾首,也對消費者感到抱歉,但許多人不再領情。頂新董事長魏應充在大統油事件時是味全董事長,他鞠躬道歉,並強調食品是良心事業、老實人做的生意,父親也教他事業經營是要「童叟無欺」。

▲「銅綠葉素油」事件爆發時,魏應充召開記者會公開鞠躬道歉。

 

福容大飯店是飼料油受害者,行政總主廚「阿基師」鄭衍基9日出面向魏應充喊話,希望他趕快出來澄清旗下那些公司有問題,「拜託有問題的快倒掉銷毀,麥擱黑白搞,不然我只能得罪你了」。他也想問魏「你晚上睡得著嗎?」

而張大春也在臉書說,「無限期全面拒絕味全頂新!拒絕到它垮,味全頂新不垮,你還要做台灣人呀?快分享呀!快傳遞呀!快加入呀!」有網友無奈地說,「為何康師父在中國大陸不敢出包?因為會被槍斃!結果他們專門欺負台灣人,唉。」

消基會大力抨擊表示,頂新集團如此龐大的企業體,但卻無把關能力,頂新1年出3次包,不應再裝傻應自主清查食品原料、成品品質,並呼籲消費者抵制購買,以給業者最嚴厲的警告。

消基會大力抨擊而連續3次榜上有名,顯示出業者毫無自省。另外,自強冠爆發餿水油後,外界就已懷疑正義用飼料用油,但衛福部卻指稱該公司用的是食用油,現在爆出其豬油摻飼料油,痛批「衛福部若非行政怠惰就是包庇財團!」。

消基會認為,油品問題一再發生,消費者已喪失耐心,業者不應再裝傻不作為,而是應自主清查旗下所有食品原料、成品品質,有疑慮就馬上下架回收,若頂新旗下食品都不使用自家油,但卻賣給其他下游廠商,如今證實是黑心油,實在是罪大惡極。

消基會呼籲,主管機關儘速公布飼料油事件波及的下游業者名單、流向製成品項,而消費者在頂新無法證明自身產品安全無虞前,應抵制購買給業者最嚴厲的警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