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挑撥軟體開發者,問他們「你最喜歡的程式語言或框架」一定可以成功引戰,更邪惡的問法則是「哪個語言賺最多」,恐怕戰到後來鄉民的雞排攤都要被砸了。

不妨先來看看美國媒體Quartz的解答,他們利用Brookings Institution經濟學家 Jonathan Rothwell 與人力市場調查機構Burning從上千份 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相關職缺廣告蒐集而成的數據,挑出「程式語言」技能,列出一份薪酬排行榜。

Quartz 稱這個排行榜並不完美,因為最近愈來愈夯的語言比如ErlangHaskell並未列在裡面,很多廣告也都沒有列出薪資。不過大家還是可以參考一下,自己擅長的語言放到市場中究竟價值幾何。

這幾年人氣始終居高不下的 Ruby on Rails 以年薪10.9萬美金(約台幣330萬)雄踞冠軍,Objective C則以10.8萬屈居亞軍,第三名是Python。(註:下表薪資調查係根據美國狀況)

programmingskill

儘管學會 Ruby on Rails Python 彷彿就人生勝利了,但在Quora 的討論串中,有網友提出很中肯的建議,畢竟語言這種東西一樣是會遭到淘汰的,無論現在學的是哪種語言,選擇公司的時候,最該注重的仍是它們是否擁抱演算法、設計原則、以及能否精準快速挑選並適應新的語言與概念。

還有一些網友建議初學者別躁進,應從 C C++ 開始奠基,雖然你不會每天用到這種語言,但是學好這些基礎語言,有助於你往後學習其他語言時快速上手,並且真正理解系統背後的結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