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日本年輕人對談戀愛越來越消極。日本NHK電視台節目《今日焦點+》日前指出,年輕人不想談戀愛,跟偶像團體「AKB48」的握手會有關係。節目播出後,NHK紛紛遭受網友的批評:「NHK的推論太扯了!」

根據《J-CAST》報導,國立社會保障人口問題研究所在去年進行調查,日本1834歲的未婚男女中,有69.8%的男性沒有交往的對象,女性則是59.1%,比10年前增加了大約20%

「akb48」的圖片搜尋結果

NHK節目中分析,不同年代有不同的「年輕人不想談戀愛」的理由。在2000年代前,大多數的原因是,家庭暴力、跟蹤狂事件頻傳等。而現在年輕人變得越來越草食,是因為有女僕咖啡廳、AKB握手會、智慧型手機、黑心企業、社群網站等。

節目中也提到,年輕人將戀愛情感投放在偶像身上,而逃避談戀愛太久的結果,對於現實愛情感到害怕,甚至失去興趣。不過,節目將「AKB握手會」列為年輕人不談戀愛的理由,節目播出後,在網路上受到強烈的批評。

不少網友認為,將追偶像推論為年輕人不談戀愛的原因,有一點解釋過大,紛紛表示:「AKB48有這樣的評價太過譽」、「順序反了,因為沒辦法戀愛才去投入偶像,而不是因為追偶像變成沒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