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我們抬起頭仰望天空,那是一片美麗的藍天,但當從外太空看向地球,你會發現這是黑暗的無底深淵,而我們在這之中是如此的脆弱及孤立,今年45歲的英國太空人蒂姆·皮克 (Tim Peake),近日在接受外媒採訪時,透露出他參與太空任務,繞行地球2720次後的感想,他表示「我認為每一個國家的領袖都該親自從外太空看一次」

英國太空人蒂姆·皮克,出生於英國奇切斯特,曾就讀桑德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以及皇家試飛員學校,並多次參與太空任務,包含遠徵46Soyuz TMA-19M、遠徵47等等。

繞行地球2720次 太空人:太空中地球既脆弱又孤立.

曾在月球上漫步的他表示,返回地球實際上比進入外太空還困難得多,他指出:「當你升空時,大量的腎上腺素會讓你能夠適應外在環境,但重回地球重力的懷抱,將會打破你的平衡感,並且感到頭暈目眩,連走路都必須重新學習,剛回到地球時,有接近快一星期的時間我都只想坐著。」

而因為實際從外太空看過地球,也使得他對世界的想法有了改變,他表示「所有世界領導人都應該進入太空中,才能真正了解我們的生態系統是多麼的脆弱,我們的氣氛是多麼恐怖」

他說「當你在太空中時,宇宙並不是溫暖而熱情的,它是一個巨大的黑暗的無底深淵,你突然意識到我們在這個小小的岩石星球上是多麼脆弱和孤立,我們需要照顧我們的家(地球)。」

事實上近期NASA為了擴展太空探索的任務,也接連的計畫於2025年載人前往小行星,以及2030年預計執行的載人火星任務。

蒂姆·皮克說:「我很想去火星,但因為我有兩個需要父親的孩子,所以跳上火箭飛行三年並不是我的主要選擇。」

就如同電影2001太空漫遊所說,當你上過太空之後,你就不會想回地球了,蒂姆·皮克回到地球後也有同樣的感覺,他說:「當我仰望夜空時,我一直在尋找空間站。我非常想念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